返回顶部

东兴区:严肃换届纪律 确保风清气正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8 08:08:5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钟雨君  

东兴区全面部署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12月5日,东兴区在区委二会议室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在传达贯彻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后,对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书记黄俊伟提出要求,大会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炼英主持。

黄俊伟指出,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涉及全区488个行政村(社区)、1998名村(社区)干部、20552名农村(社区)党员,从今年11月份开始,到明年3月底前必须全部完成,而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在春节前要结束。

黄俊伟要求,必须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抓好“两委”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因为这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的必然要求、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保证、是对区乡换届成果的有效巩固、是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迫切需要;压紧压严责任,主要是党(工)委责任、党(工)委心责任、组织纪检的监督责任、联系指导组责任、巡回督导组责任、包乡包村包组责任必须到位;要做好前期准备,着力抓好分析研判、离任审计、整顿后进、风险排查、组织设置、宣传发动、思想工作、业务培训等八项重点工作键;选优配强班子,把能力强、有担当、肯奉献的党员发展到村两委班子中来,不降格以求,在全区范围内进行人员统筹;依法依规选举,严格程序,并确保每一个程序质量的具体办法措施,上一个程序环节质量有问题的,不得进入下一个程序环节,确保整个换届选举过程合法合规;严肃换届纪律,做细做实工作,着力引导党员群众增强法制观念,有序参与选举。(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