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顺河镇配强队伍落实制度 确保信访工作高效开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8 08:20:2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雷曦 钟意  

东兴区顺河镇纪委从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反馈机制入手,确保全镇信访工作高效开展。

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该镇纪委班子配有人员5名,镇纪委书记专职负责纪检监察工作,不参与、牵头、分管其他工作,对信访举报问题做到客观调查,真正达到对工作的再监督目的。同时,设纪委副书记1人,3名纪委委员, 对全镇各方面重点工作加强监督。

建立信访案件督查快办制度。按照“分类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科学分流信访举报件,推动相关负责人落实责任,妥善解决诉求问题。对业务内的信访举报件定领导、定人员、定方案、定时限,按照“快办”“细办”的原则,保证信访线索得到及时、迅速、有效的调查处理。

创建信访回复公开反馈机制。对信访举报中的实名举报人,在调查核实举报情况后,对没有违规违纪行为的,公开予以澄清,将被调查干部造成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对群众关注度高、反映比较强烈的匿名举报,将调查结果通过党务政务信息公开栏向群众公开反馈。定期回访,进一步听取信访举报人的意见和建议,引导群众合法信访,营造良好信访氛围。 (雷曦 钟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