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双桥镇:多举措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9 09:53:1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钟雨君  

为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推进,东兴区双桥镇纪委加大了资格把关、村务公开、纪律要求和矛盾解决等工作力度,努力促进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

明确要求严禁各项突击性财务支出,防止出现集体资产变相流失和村财务混乱的现象。镇纪委和财政所牵头,强化对村“两委”换届选举期间财务收支状况的公开和检查,全面接受群众监督。对凡是受到过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严格按照《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和《选举条例》的有关规定执行。法律、法规和政策尚未做出明确规定的,按照村民自治的原则,由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依法讨论决定,按照大多数人的意见和政策法规规定办理。

镇纪委还明确规定,凡村“两委”候选人及其亲友直接或间接指使他人用金钱、财物或其他利益贿赂选民,影响或左右选民意愿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以贿选手段当选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当选资格,对参与贿选活动的党员,依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同时,积极化解换届期间信访矛盾纠纷,由镇纪检牵头组成换届矛盾调解组,对各类矛盾纠纷进行调查、备案、调解,督促矛盾纠纷在村级组织换届前解决。(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