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纪委:扎实开展“双下访”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3 08:03:4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锐 张英  

“真是没想到区上的领导会多次来我家里,与我拉家常,听我反映问题,了解脱贫攻坚情况……”日前,在与下访到户的区直相关部门纪检监察干部交谈后,东兴区双才镇高屋村的精准扶贫对象邱明康如是说。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及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提升广大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同感,东兴区纪委监察局开展了区、乡镇(街道)两级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区直相关部门纪检监察干部参与的“双下访”活动,通过接地气摸实情,助力脱贫攻坚。

按照活动要求,区、乡镇(街道)纪委领导班子深入到田间地头,听民生、察民情、解民难,变“坐等来访”为“主动下访”,有利于真正做到一线掌握民情民意、一线解决信访问题、一线化解矛盾纠纷、一线理顺民怨民怒、一线提升工作成效、一线转变干部作风。

活动紧紧以精准扶贫和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主线,以推进脱贫攻坚及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为重点,针对涉嫌扶贫领域的违纪信访举报,坚持由下访领导“三包”并负总责,即包调查处理、包疏导教育、包结案息访,通过加大严查快办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微腐败。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东兴区在整合资源、挖掘潜力上下功夫,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纪检信访工作网络格局。由委局领导牵头,集中民政、人社、教育、国土、扶贫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职能部门在各乡镇(街道)开展定点接访活动;成立由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为组长,驻村干部与相关民生股室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工作组,以走访、约访、专访的形式入村到户,倾听群众呼声。

截至目前,东兴区纪委通过“双下访”活动,共发放各种相关资料100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1000余人,收集重要问题线索23条,其中涉及扶贫领域重要线索4条,针对排查出的线索,坚持抓早抓小,严查快办,边摸边查,目前已初核23件,了结8件,转立案2件。(罗锐 张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