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椑木镇深入实施民生工程构建和谐健康新椑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6 10:22:2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凤 钟雨君  

东兴区椑木镇围绕社会保障、扶贫解困、就业促进、百姓安居等方面,深入实施民生工程,为群众舒心解忧, 构建更加和谐健康的新椑木。

在社会保障上,椑木镇认真落实低保户、残疾人帮扶等制度,为921名高龄老人发放高龄生活补贴123800元,覆盖率达100%。目前该镇低保达1008户1318人,覆盖面达到100%,基本实现符合条件人员全覆盖。

在扶贫解困上,积极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扶持农村残疾人43人发展生产,为19名贫困残疾人适配亟需的基本辅助器具,为106人提供法律援助,救助贫困家庭脑瘫儿童3人。

在就业促进上,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拓宽就业培训渠道,加大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力度。目前,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24人,城乡残疾人居家灵活性就业239人,农村劳动力转移5525人。

在百姓安居上,积极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目前,新农合农村居民参合率达96.14%。实施农村危房改造2户,并积极做好租赁补贴相关工作,共为45户58人发放17670元补贴金,为7个村的农家书屋补充更新农村读物,覆盖率达100%。(张凤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