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全力推动城乡医保“六统一”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9 07:51:2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熊子虚  

近日,记者在东兴区政府办了解到,东兴区开展新农合人员纳入金保工程数据库的信息数据清理,加快信息系统扩容升级,确保医保基金平稳过渡,安全运行。同时,逐步制发社会保障卡,确保在全市范围内实行“一卡通”即时结算,力争2018年1月1日起全面实现城乡医保“六统一”。

统一覆盖范围。城乡居民医保制度覆盖除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应参保人员以外的其他所有城乡居民。

统一筹资政策。坚持多渠道筹资,合理确定城乡统一的筹资标准,现有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个人缴费标准差距较大地区可采取差别缴费的办法逐步过渡。

统一保障待遇。逐步统一保障范围和支付标准,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保持在75%左右,逐步提高门诊保障水平。

统一医保目录。由各省(区、市)在现有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目录的基础上,适当考虑参保人员需求变化,制定统一的医保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目录。

统一定点管理。统一定点机构管理办法,强化定点服务协议管理,建立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和动态的准入退出机制。

统一基金管理。城乡居民医保执行国家统一的基金财务制度、会计制度和基金预决算管理制度。

为此,东兴区成立以区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及时部署,明确将此项工作纳入目标考核,区、乡镇(街道)同步开展,相关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协同推进。同时采取先易后难、循序渐进方式,从整合职能、机构、人员、基金、信息系统等,到逐步完善医保制度,确保将新农合职责、机构、人员编制等调整划转人社部门负责。(熊子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