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超额完成2016年申报认证无公害农产品任务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2 08:15:1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钟雨君  

近日,记者从东兴区农林部门了解到,2016年,上级下达给东兴区新申报认(换)证无公害农产品2个,实际完成了4个,超目标任务的100%。

据介绍,东兴区原无公害农产品有2个,有效期为2年,但到期后没有复查换证,已经失效,原无公害畜牧产品有2个。因为无公害农产品生产企业不仅要有标准生产场地和设施,更要有一套完善的管理制度,企业无公害农产品申报要经过场地整改、制度建设、样品检测等多道程序,必须经东兴区农林局和市农业局推荐,省农业厅审核,最后报至农业部审批,时间长达数月。这就造成大多数乡镇(街道)和农业企业对无公害农产品申报的积极性不高。

“无公害农产品的创建、申报和认证,能大力提升东兴区农产品质量,满足市场的供应和需求,为增加农业收入作出积极贡献。”东兴区农林部门负责人说。为了让乡镇(街道)和农业企业提高认识,全面完成无公害农产品申报、认证目标任务,东兴区农林部门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围绕特色农业大力开展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工作。截至目前,共创建无公害农产品5个,其中新申报认(换)证无公害农产品4个,包括内江市东兴区集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西瓜、内江市东兴区棵棵香种植合作社的水稻、内江市东兴区艳群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肉羊、内江市东兴区弘济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养殖场的无公害生猪。(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