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0 08:06:1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传玖 韦小梅  

坚定信心 埋头苦干 加快建设幸福美丽东兴

会议现场

1月17日上午,东兴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区去年的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的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今年的经济工作,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创造一流,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加快建设幸福美丽东兴。

东兴区“四大班子”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东兴区委书记黄俊伟,东兴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炼英分别讲话,重点对今年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刚刚过去的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东兴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专注发展、转型发展,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区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不断得到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迈出了决胜全面小康的坚实步伐。特别是GDP、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全市的平均水平,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今年,是东兴区换届后的第一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当前,尽管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但经济发展的有利条件也很多,全区各级一定要坚定发展信心,正视发展难题,发扬敢挺、苦干、实拼的精神,顶住压力、超常工作,砥砺奋进、锐意进取,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今年全区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省委治蜀兴川实践要求,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以及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自觉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专注发展、转型发展,突出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突出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世代工程”,突出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加快建设幸福美丽东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在推进今年经济工作中要注意把握好几个重大问题。一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这个工作总基调,二要牢牢把握“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这个中心,三要牢牢把握“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四要牢牢把握“信息化发展”这个大趋势。

黄俊伟对今年全区经济工作重点作出全面部署。一是扎实抓好项目投资;二是扎实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是扎实抓好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建设;四是扎实抓好统筹城乡发展;五是扎实抓好重要交通枢纽建设;六是扎实抓好扩大消费工作;七是扎实抓好创新驱动发展;八是扎实抓好全面深化改革;九是扎实抓好对外开放合作;十是扎实抓好绿色发展;十一是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十二是切实抓好社会风险防控。

黄俊伟强调,经济工作是党的中心工作,抓好新常态下的经济工作,是对各级党委的重大考验,必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党领导经济工作之中,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职能,不断提升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具体而言,要准确把握形势,要抓好统筹谋划,要科学制定政策,要实行挂图作战,要选用精兵强将,要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要激励党员干部奋发有为,要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要打造公正严明的法治环境,要建设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要抓好学习教育,要深化正风肃纪,要坚决惩贪治腐,把心思、智慧和力量都用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上来。

徐炼英对今年全区经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要求全区各级要致力于项目建设、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园区建设、转型发展、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改革开放、环境保护、改善民生、风险防控等重点工作,力争在扩大投资增速上取得突破,在配套成渝发展上取得突破,在强化工业支撑上取得突破,在提升三产质效上取得突破,在巩固农业基础上取得突破,在统筹城乡发展上取得突破,在增强发展活力上取得突破,在推进绿色发展上取得突破,在增进人民福祉上取得突破,在提升治理水平上取得突破。(黄传玖 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