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启动2017年“四下乡”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4 11:25:1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钟雨君  

送文化下乡

科技部门讲解实用科技知识,司法部门宣传法律法规,卫生部门义务为群众检查身体,文化部门送春联、献歌舞……1月17日,东兴区苏家乡中心校体育场地上,热闹非凡,笑声、掌声不断,东兴区2017年“和谐家园,美丽东兴” 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活动启动。

当天一大早,村民就来到场镇上,采购家里需要的年货,然后赶到中心学校操场上等着。9时许,看到各部门开始摆摊宣传,大家立即去咨询自己想了解的问题,还收集各种知识手册和宣传单,排队让书法家写春联。在喜庆的大舞台上,文艺工作者还给苏家乡的父老乡亲们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群体舞蹈、独唱等节目让在场的观众掌声不断,川剧变脸、吐火更是把活动引向了高潮。

据悉,2017年东兴区“四下乡”活动是由区委、区政府牵头,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文广体新局等单位共同组织参加的一项支农惠农品牌工程。活动开展期间,各成员单位开展“送温暖、送欢乐、送健康、送技能”等多元化的服务,把“四下乡”活动与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推进“精准扶贫”,提高农民收入和加快农民精神文明建设有机结合。通过坚持集中服务与日常服务、提升科技文化素质与医疗健康水平、推动现代农业建设和加强农村社会事业发展等相结合,着力帮助基层群众解决问题,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繁荣社会主义文化,普及科学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推进幸福美丽东兴建设。(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