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多举措强化春节期间森林防火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4 11:34:5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伍晓敏 钟雨君  

为确保春节期间森林资源安全,东兴区提前安排部署,多措并举,全力抓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加强领导,严格落实责任。东兴区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克服麻痹思想,继续执行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和主管部门责任制,层层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把责任分解到基层,把任务落实到户头、人头和山头。

加大宣传,增强防火意识。对中小学生和群众进行防火、崇尚文明祭祀等方面内容的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全区发放了各类森林防火宣传单10000余份,出动宣传车29辆次,在林区乡镇悬挂横幅宣传标语38幅,新增防火警示牌子6块。

严管火源,专项排查隐患。对辖区内的火灾隐患开展拉网式排查,对重点火灾隐患进行了专项摸排,并加强野外巡逻督查。

制定措施,强化应急处置。对防火工具和灭火装备进行了保养与调试,使其保持在最佳状态。全区现有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1支,义务森林消防队32支,在加强训练的同时,随时保持临战状态。

加强值班,确保政令畅通。认真落实森林防火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准确地做好值班记录,做到岗位无脱漏,领导无缺位,责任无脱节。(伍晓敏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