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环保委召开2017年一季度工作例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6 09:31:5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蔡梅 韦小梅  

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1月19日下午,东兴区环保委召开2017年一季度工作例会。会议通报了2016年全区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17年全区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和迎接国家、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区委书记黄俊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炼英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建设幸福美丽东兴,是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也是全区89万人民的期盼。全区各级一定要深化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理解和认识,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

围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东兴区将进一步明确目标,严格分工,突出重点,强化联动,营造氛围,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战役。与此同时,东兴区结合实际制定了一系列措施——

着力川南城市群区域联防联控,以“减排、抑尘、压煤、治车、控秸”五大工程为重点,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进一步完善预警预测机制,及时发布相应级别的重污染天气预警,切实落实应急预案规定的减排、限产、停工等措施;以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为龙头,突出削减大清流河、小青龙河总磷、总氮、化学需氧量等主要污染因子,促进主要河流水质稳步改善;按照《内江市第三水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沱江对口滩、黄河镇水库)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规划》等一系列实施方案,掐断饮用水源保护区内污染源,进一步提高达标率,保障全区人民饮水安全;抓紧制定土壤污染防治具体工作方案,实施土壤环境监测、土壤污染分类管控、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三大工程”,全面推行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和无害化处理。

会议还对做好迎接中央、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前,东兴区还专门对迎接国家、省级环境保护督查相关工作进行了再次梳理、收集、整理,以清单的形式列出了当前东兴区重点关注的环保问题,并逐一对相关问题、相关工作、相关措施进行分解和细化,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罗蔡梅 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