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0 08:20:3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蔡梅 韦小梅  

大会现场

2月8日上午,东兴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内江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黄俊伟、罗代金、韩双林、李运书、刘履秀、董建、林安金、向顺芳。

上午9时,大会执行主席罗代金宣布东兴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正式开幕。

东兴区人民政府区长徐炼英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主要由两部分组成:回顾2016年政府工作,安排2017年主要工作。

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区政协的民主监督下,东兴区政府紧紧依靠全区人民,勤勉履职、苦干实干,经济社会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6.15亿元、增长7.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12亿元、同口径增长18.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94.74亿元、增长11.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5.68亿元、增长12.4%,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334元、增长8.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347元、增长9.3%,顺利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聚焦项目建设、产业转型、深化改革、开放合作、创新发展、城市建设、镇村建设、环境改善、脱贫攻坚、社会治理、自身建设等重点热点词汇,报告对东兴区2016年政府工作作了总结和阐述。

报告指出,2017年东兴区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区委七届六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专注发展、转型发展,突出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突出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世代工程”,突出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报告明确了2017年东兴区政府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长3.5%、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长8.4%、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8.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7.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1%、8.8%;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0%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1%以内;完成省、市下达的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目标任务。

报告主要从六个方面作出安排:一是坚持调整结构,提升能级,全力优化经济发展质态;二是坚持深化改革,拉动投资,着力强化发展支撑;三是坚持统筹发展,注重品质,全力提升城乡一体化水平; 四是坚持优化环境,强化治理,全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五是坚持民生优先,以人为本,着力优化公共服务;六是深化政府职能转变,努力提高行政效能和政务水平。(罗蔡梅 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