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压实责任 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落地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4 07:28:3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昌燕  

东兴区纪委到双才镇开展脱贫攻坚督导

为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工作纪律保障,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东兴区采取了严明纪律、严格督查、严肃问责等措施,切实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

区委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要求各乡镇(街道)主动履行脱贫攻坚主阵地职责,科学制定脱贫规划,积极争取帮扶力量,强化项目和资金监管;贫困村县级联系领导、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驻村农技员、帮扶单位及帮扶责任人,要切实履职尽责,因村因户制定帮扶措施,扎实开展帮扶工作。为推进帮扶工作落到实处,要求涉及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做到“三个严禁”:严禁对脱贫攻坚部署要求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严禁履职不到位,工作不落实,推诿扯皮;严禁工作流于形式,敷衍塞责,应付了事。

为督促相关单位和责任人找准定位,认真履职,东兴区成立5个专项督查组,分片区、分时段对全区29个乡镇(街道)进行了全覆盖、多频次监督检查。重点督查了县级联系领导、帮扶单位到位开展帮扶工作的情况。督查中,走访了贫困户168户、非贫困户127户,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7条,督查发现的问题及群众意见建议已纳入督查台账。目前,相关单位和责任人正逐一整改,整改情况将纳入整改台账。

区纪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追究的通知》,对未在规定时限内深入村(社)区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行通报批评、停职整改等处理;对工作落实不力,措施不到位,未按要求开展工作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问责。同时,将专项督查结果纳入区委区政府综合目标考核,对工作开展不力,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单位实行年度综合目标考核“一票否决”。

加大扶贫领域信访线索处置力度,对涉及扶贫领域的信访线索实行“三优先”处置,即优先受理、优先核查、优先反馈。2016年以来,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69条,查处扶贫领域违纪案件57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7人,通报曝光18件18人,震慑效果明显。(黄昌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