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6 07:56:0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昌燕 钟雨君  

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东兴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东兴区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专门制定了《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定》,要求务必做到“六个从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思想从严。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固本培元,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服从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保持绝对忠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以铁的信仰、铁的信念、铁的纪律、铁的担当,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端正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狠抓制度执行,做到制度从严。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的全过程,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议事规则、工作规则和决策程序,实行“一把手”末位发言制度。始终严肃组织生活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创新开展组织生活,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和感染力。始终落实党内学习制度,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做到治吏从严。努力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和完善干部教育管理办法、工作纪律和绩效考核办法等制度,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打造积极进取、创先争优、善作善成的干部队伍。匡正选人用人风气,鲜明“三重”用人导向,坚持“三个六”用人原则,落实干部选拔任用相关制度,强化选人用人监督问责,坚决维护组织人事工作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注重抓早抓实、抓苗头预防,敢于动真碰硬,不敷衍、不马虎,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让干部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

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做到作风从严。坚持自上而下、以上率下,扎实开展作风大整顿活动,切实强化作风建设,深化正风肃纪,牢固树立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思想,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深入开展三项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严肃查处“四风问题”,持续抓好“庸懒散浮拖”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正风肃纪常态化,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铁腕惩治腐败,做到反腐从严。积极强化源头治理,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完善权力运行制约机制,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进一步完善“一岗双责”、“签字背书”、述责述廉等机制,坚持“量化考核”和“一票否决”。主动接受监督,强化党内监督,全面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形成监督合力。持续惩贪治腐,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大力整治、集中查处腐败问题、腐败案件,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严格纪律约束,做到执纪从严。严明政治规矩,时刻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要求办事,做到令行禁止。严守组织纪律,坚持“四个服从”,自觉接受组织安排,遵循组织程序,坚决执行请示报告等组织纪律。严格刚性约束,对违反党的纪律和规矩的行为,要动真碰硬坚决制止,情节严重的要给予组织处理、纪律处分,使党的纪律和规矩真正成为“高压线”,坚决维护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黄昌燕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