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全力推进“农村家庭能人”培养计划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6 07:57:5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传玖 钟雨君  

烘烤桑枝菌

根据市上的部署和要求,东兴区认真分析研究,采取“332”模式,全力推进“农村家庭能人”培养计划。

突出“三重”。重在走访调研,区领导带头深入到全区29个乡镇的部分村(社区)走访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为推进培养计划奠定了坚实基础。重在安排部署,东兴区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围绕全年目标,细化工作方案,出台《东兴区“农村家庭能人”培养计划1+3实施方案》,确保决策部署及早落地落实。重在宣传发动,以“一次走访、一场宣讲、一个电话、一张明白卡”的方式进行宣传,确保家喻户晓。

突出“三严”。严把师资力量关,办好“农民夜校”,全区选优配强47名党务工作骨干、农技员、专兼职教师等力量充实“党员师资库”,组建29个“能人宣讲团”,开展农技培训、创业宣讲等50余场。严格培训要求,用好各类实训基地,依托农业园区、农业龙头企业、农村合作组织等,规划布局一批实训基地,统筹开展集中培训,提高实训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严格评选标准,开展各类评选活动,组织开展“五好家庭”“种植能手”“养殖能手”等评选活动,树立一批能人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突出“两结合”。与脱贫奔小康目标相结合,整合人才资源,以“1+1”“1+N”等方式与贫困户结对帮扶,根据每户贫困户的特点和要求,因户定策,专业指导脱贫项目,尽量为贫困家庭至少培养一名“农村家庭能人”。与提振群众精气神相结合,注重强化群众“四种意识”,即环境卫生意识、传统美德意识、遵纪守法意识、感恩意识。(黄传玖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