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3 07:26:1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亚 韦小梅  

加大宣传力度 调解消费纠纷

东兴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记者从东兴区工商部门获悉,去年,东兴区紧紧围绕“新消费 我做主”主题,广泛开展各项工作,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维护东兴区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东兴区重点加强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传、消费教育与指导,重点开展了“3.15”“五进”活动、“诚信经商”活动,着力进行消费纠纷调解,不断夯实基层消费维权网络,进一步强化维权人员的责任意识,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据统计数据显示,仅2016年度,东兴区“消委会”接待消费者来电来访和咨询400人次,受理消费者投诉326件,调解结案率100%,挽回经济损失18万元。辖区内通信和商场维权站点受理咨询450人次,受理消费者投诉280件,调解结案率100%,挽回经济损失1.2万元。(孙亚 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