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召开春季乡村游新闻发布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7 07:32:4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建明 钟雨君  

全力打造成渝经济区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新闻发布会

如雪如星的花朵初绽枝头,雨后的花瓣上还挂着晶莹的水珠。3月15日,来自省、市、区的新闻媒体记者走进了东兴区高梁镇慈花村,成为今年赏李花的第一批游客。

当日上午,由东兴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东兴区外事侨务旅游局举办的东兴区春季乡村游新闻发布会在慈花村召开。东兴区外事侨务旅游局介绍了东兴区紧扣全市旅游发展“138”计划,着眼把东兴区建设成为“成渝经济区新兴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这一目标任务,坚持“保护与开发兼顾、硬件建设与内涵发掘相融、打造旅游精品与完善配套服务并举、优化环境与规范市场齐抓”的原则,积极实施旅游资源转化战略、以创建旅游示范区为工作抓手、着力打造旅游精品、积极培育旅游新业态、加大旅游宣传促销、加强行业管理服务,把乡村旅游基础做牢、规模做大、业态做特、产品做精、服务做优、环境做美、产业做强、品牌做响,全面提升乡村旅游水平,使乡村旅游成为东兴经济发展中最具活力的增长点之一。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高梁镇、田家镇、椑木镇、双才镇、新店乡都介绍了当地的乡村旅游资源和打造计划。各媒体记者纷纷针对全区景区状况、旅游收入等积极提问,特别是对高梁镇积极整合特色农业、地域文化,实施“文农旅”融合发展,努力实现“农民变老板、农区变景点、村民变导游”进行了采访。(李建明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