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努力推动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0 07:30:0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蔡梅 韦小梅  

努力推动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东兴区委召开政法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3月17日上午,东兴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黄俊伟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炼英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对2016年全区政法工作进行总结,对2017年全区政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高度肯定了去年全区政法工作。去年,全区政法系统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和源头治理,全面深化“平安东兴”、“法治东兴”建设,全力维护和谐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安居乐业,在突发敏感事件、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敢于担当,攻坚克难、不辱使命,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展现了强烈的大局意识和过硬的工作作风,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抓好政法工作,护航全区发展,对筑牢全面小康基础的意义重大。

会议分析了当前东兴区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以及政法工作形势,要求广大政法干部职工要认清形势、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

就抓好今年全区政法工作,黄俊伟要求,全区政法系统要创新政法工作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继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全力维护全区社会稳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确保政法队伍建设、平安建设、维护稳定、司法体制改革都能走在全市前列。

特别是在突出重点、忠诚履行神圣使命方面,政法各部门要牢牢把握维护社会政治稳定的主动权,千方百计做好基础工作,千方百计化解好各种矛盾纠纷,千方百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全力深化平安创建,全力推动治理创新,全力保障经济发展。

在严管厚爱、打造过硬队伍方面,全区政法队伍讲政治、识方向,敢亮剑、能制胜,守公平、护正义,明底线、知敬畏。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动全区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就进一步抓好本次会议的贯彻落实,徐炼英要求,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加强领导,齐抓共管。(罗蔡梅 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