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顺利完成第十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0 07:30:5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欧阳曦 韦小梅  

东兴区委主要领导到田家镇碧云寺村换届选举大会现场指导

选举投票

3月16日是东兴区第十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法定选举日。当天,全区51.9543万名登记选民亲自参与或委托他人投票,全区484个村(社区)顺利完成了换届选举。东兴区委书记黄俊伟到田家镇碧云寺村换届选举大会现场指导。

上午9时许,田家镇碧云寺村第十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正式开始。在家选民陆续到场领取选举参选证,签订《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领取换届选举选票,为自己支持的主任、副主任、委员候选人投上庄严的一票。

区委书记黄俊伟到大会现场,对碧云寺村换届选举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黄俊伟强调,选优配强村(居)民委员会班子,是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重要保证,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巩固党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全区各村(社区)一定要按照省、市的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换届选举任务,为全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提供可靠的人才队伍保障。

当天,碧云寺村共发出有效选票814张,收回选票813张。张建当选主任,伍平当选副主任,黄兴文、李平、廖波当选委员。

碧云寺村5组选民杨宗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换届选举公平、公开、公正,作为选民,我依法行使了自己的权利,我很满意!”

据了解,当天全区484个村(社区)进行换届,全区共有51.9543万登记选民亲自参加或委托他人投票。为方便选民投票选举,东兴区采取设立中心投票站和分投票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到东兴区进行现场指导。来自区委组织部、区委办、区民政局、区财政局等部门(单位)的干部职工组成联合督导组,分头深入乡镇(街道),深入村(社区)选举现场,进行业务指导,加强风气督导,及时发现并化解处置可能存在的风险和问题,确保此次换届选举合法有序、依法依规、风清气正。(欧阳曦 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