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平坦镇:全力加强纪检信访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0 10:12:3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丹 钟意  

东兴区平坦镇纪委积极优化信访举报环境,对反映问题一律全面深入调查,将处理情况及时反馈或者公布,营造了公平公正和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

镇纪委为方便信访群众举报,在固定场所设置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对收集到的纪检信访信息进行认真筛选,做定量和定性分析,做到苗头性隐患不放过,紧急事件不放过,热点难点不放过,重大案件线索不放过。

对问题重大、线索具体的信访信息,确定专人主查,领导包案,能化解则化解,能立案则立案,找准症结,保证稳定。对信访信息量多,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专门组成调查组,努力做到排查一起、化解一起。对反映问题复杂的,向党委、政府汇报,由党委进行组织协调。

同时开展大接访活动,对信访举报人和办案人员实现“双向”承诺制,一方面要求信访举报人提供信息真实准确;另一方面,要求工作人员处理问题必须迅速,及早让信访人了解真相,打消疑虑。(黄丹 钟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