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自编“廉洁教材”,强化廉洁细胞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5 07:22:2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琳 严雄飞  

小学生正在上廉洁课

“党风廉政建设注重源头预防,廉洁教育必须从娃娃抓起,培养‘廉洁下一代’……”日前,东兴区纪委主要负责人在区纪委全会上强调。

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开展好廉洁主题教育活动,东兴区组织纪检干部、教育专家和骨干教师精心编印廉洁教育校本教材——《廉洁种子种童心》,切实把“廉洁教育从娃娃抓起”落到实处。

据悉,《廉洁种子种童心》是全省第一本县(区)自编廉洁教材,分为低、高两个阶段,以该教材为载体,廉洁课程正式走进了东兴区中小学生课堂。在课堂上,通过学习古今中外廉洁故事、开展主题班会活动和廉洁文艺活动等形式,教育孩子们诚信守信、正直善良、勤俭廉洁。同时,也通过孩子将廉洁理念传递给家长及社会各阶层,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该廉洁课程前期试点已成功开课,社会反响良好。目前,正在全区中小学校推广。(李琳 严雄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