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增派163名驻村“第一书记”到村任职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6 07:49:2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丽萍 韦小梅  

当好经济发展的“领路人”

东兴区增派163名驻村“第一书记”到村任职

记者从3月31日召开的东兴区增派驻村“第一书记”到村任职动员会上获悉,当前,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大力实施“千名第一书记”选派计划的通知》要求,东兴区增派163名驻村“第一书记”到村任职。

选派驻村“第一书记”,是推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举措,是突出大抓基层、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的迫切需要,是践行群众路线、培养锻炼干部的有效途径。

2015年,东兴区选派了114名优秀党员干部分别到贫困村和软弱涣散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对贫困村和软弱涣散村退出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增派第一书记到村任职的主要任务是:围绕“建强一个班子,培育一批人才,选准一条路子,完善一套机制,确保一方稳定”的工作目标,指导帮助村“两委”班子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主要负责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事服务,发展集体经济,提升治理水平,培养家庭能人。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选派驻村“第一书记”的重要意义,认清工作出发点,明白“为什么去”;要明确工作职责,着力找准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定位,紧扣工作落脚点,明白“去干什么”;要精心组织,全面加强选派驻村“第一书记”的组织领导,找准工作定位,明白“来自什么角色”。

会议强调,要充当好“领头羊”角色,当好村级组织的“带头人”,当好经济发展的“领路人”;派员单位要充当好“后援队”角色;接收单位要充当好“管理员”角色;区委组织部要充当好“协调员”角色。(刘丽萍 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