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小河口镇:因地制宜开展植树绿化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7 08:06:3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钟雨君  

“杨树是4米的间距,柳树是3米的间距,不要搞混了。”3月31日上午,春光明媚,在东兴区小河口镇光明村6组,村干部正带着50多名村民在道路边、荒山上栽种树苗。

“我们已经栽了4天了,共栽了1万株杨树苗,一会儿还要到5组水塘边栽柳树。”一名村干部一边介绍,一边和栽完杨树的村民一起往5组水塘处赶。

“全市都在践行十爱,我们栽树就是爱自然。”村民边走边笑着说。

据小河口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光明村在沱江河边,地势较高,风景秀丽,小有名气的寺庙葛仙寺(又名小脚仙)就在山顶,加上村道四通八达,交通便利,近年来,成为不少市民周末徒步的好地方。

今年以来,东兴区正大力实施相关绿化工程,小河口镇积极响应,发动村民栽种由区农林局提供的杨树、柳树、桂花树,杨树种在路边、土地旁和荒山上,柳树栽在水塘附近,桂花栽种在村民房前屋后,让光明村变得更加美丽,也为其他村组的绿化行动做出示范。(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