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开展“片区论案” 提升案件审理水平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8 08:21:5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高莉 贺元慧  

“片区论案”活动现场

“这是我们片区遇到的一个关于低保户死亡但未及时取消低保的案子,大家来讨论一下本案中的村干部违反了哪些党纪?应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哪些条款予以处分?涉案款项应如何收缴?”这是内江市东兴区纪检监察系统第一期“片区论案”的活动现场的一幕。

为认真贯彻“二十四字”办案方针,依法依纪办案,提升案件审理人员业务水平,4月7日,东兴区纪委在椑木镇开展了第一期“片区论案”活动。

“我们将全区29个乡镇(街道)分为7个片区,每月选取一个片区开展论案活动。第一期是在椑木片区开展,本片区的乡镇纪委可以把办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来讨论,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达到提升我区案件审理水平的目的。”东兴区纪委分管案件审理的常委介绍道。

在论案现场,由椑木镇纪委书记滕明奎首先介绍了基本案情,随后,来自区纪委审理室、椑木镇、永兴镇、椑南镇和中山镇的案件审理人员围绕案件的疑点、程序、事实证据、定性、引用条规、处理意见等展开激烈讨论。

“论案活动既有理论知识学习,又有案例讨论分析,还有疑难解答,内容丰富、效果明显,对我们案件审理人员有很大帮助。接下来我将结合本乡镇的工作实际,强化实践运用,真正学以致用,切实提高基层案件审理质量和效率。”参加此次活动的永兴镇纪委书记吴昊说道。(高莉 贺元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