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财政收入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1 13:38:1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良平 韦小梅  

2017年,东兴区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财政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全年财政收支计划,齐抓共管,促进全区经济平稳发展。1-3月,全区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2125万元,同口径增长9.7%,占预算的36.3%,顺利实现了财政收入“开门红”。

加强财税征管。强化税收源头控管,推动财税库银联网制度,加强涉税信息分析和评估;密切跟进重点税源变动情况,挖掘增收潜力和非税收入的解缴,确保了各项税收收入的及时足额入库;坚持大小税并重,加大对涉税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优化税收征管环境,确保应收尽收。

强化部门联动。财政、国税、地税征收部门召开联动工作会,及时分析收入形势,化解收入难题;积极运用财税综合信息平台,整合共享征管资源,各部门协作密切有效;加大部门协税护税工作力度,调动各方积极性堵塞税收征管漏洞,共同推进收入工作,全力完成收入计划。

培植新兴财源。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创新财税扶持方式,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和财税增收点;全力支持重大项目、特别是重大税源项目招引建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以全区“项目年”为契机,规范运用新型融资模式,不断加快财源建设步伐,做大财政“蛋糕”。(刘良平 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