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全面推行“河长制”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4 07:31:5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建明 钟雨君  

动员大会

4月21日,东兴区在小青龙河湿地公园1号驿站举行了“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启动仪式,正式实施河长制。东兴区在家的四大班子领导和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学校、村民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村民代表、村干部代表、乡镇代表、教师代表等,对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治理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等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并表达了对拥有绿水青山、蓝天白云的强烈期盼。

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东兴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突出抓好内江沱江河流域综合治理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世代工程”,建设幸福美丽东兴的必然选择。

东兴区委书记黄俊伟强调,全区上下必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对东兴长远发展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各河(库)长要坚持守河有责,护水有责,用心用情、用力用劲把河(库)管理好。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促进工作真正落地落实。

黄俊伟要求,全区上下积极投身到全面落实河(库)长制中来,为东兴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构建与“幸福美丽东兴”相适应的水生态环境体系而努力。启动仪式后,东兴区立即召开了河长制工作动员大会,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李建明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