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召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暨2017年教育工作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7 11:18:5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韦小梅  

4月25日,东兴区召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暨2017年教育工作会。东兴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炼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2017年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17年全区教育工作,重点通报了全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现状,安排部署了全区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促进教育公平、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民生的需要。全区各级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全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特别是区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要认真履行职责,坚持重大问题亲自研究、亲自协调、亲自过问,切实把推进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就抓好今年全区教育工作,徐炼英强调,要着力抓好学校安全教育工作,重点是加强学校日常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加强校舍、设施设备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利用课外辅导、个别谈话、心理咨询等方式对学生进行心理教育和疏导;要着力抓好教育教学质量管理,重点是深入各学校积极协调解决学校教育教学中的实际困难,组织人员到学校指导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教育研讨和经验交流,努力提高备考实效;要着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重点是实施好区机关幼儿园、十三小高新校区、五星小学等重点项目,加快农村薄弱学校改造等项目,抓好教育精准扶贫和实施好“免费午餐”计划;要着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整顿工作,确保全区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