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全面落实河长制 积极治理水环境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3 10:03:2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建明 韦小梅  

东兴区主要领导开展安全检查暨落实河长制工作督导检查

4月27日上午,东兴区委书记黄俊伟,区委副书记韩双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封武带队,检查富溪镇落实河长制及对口滩水源地保护区推进情况、小河口镇双糖坊崩塌隐患点整治工作、椑木镇防汛工作及落实河长制工作、椑木污水处理厂安全生产情况。

在富溪镇太平坝村3组,黄俊伟一行手拿图纸,对该区域饮用水源保护工作进行详细询问和督促。当得知富溪镇政府前期已租用所涉及区域土地约7.33公顷、并禁止使用化肥农药、禁止养殖家禽、引导村民规范生活习惯、及时组织人员清运垃圾,近期还将在该区域内安装围栏、栽种植物时,黄俊伟要求,要严格管制区域内养殖业和种植业,加强场镇污水处理,切实加强对该区域饮用水源的保护。

在位于小河口镇洪桥村8组的双糖坊崩塌隐患点,黄俊伟一行详细了解该隐患点的形成原因、产生影响以及前期已采取的整治措施等。当得知该隐患点已被纳入东兴区2016年度第三批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目前已完成勘察、设计,进入财政评审阶段时,黄俊伟一行要求国土资源部门和小河口镇在隐患消除前,要随时监测,一旦出现险情,立即疏散群众;要设置警示标志,禁止群众在危岩下通行;要加快整治该隐患点,尽早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到黑沱河椑木段,当了解到椑木镇已对辖内河道排污口及污染源进行了调查,列出了问题清单,召开了河长制及防汛工作动员大会,逐步构建起了镇、村二级“河长”组织体系,在防汛方面成立了领导机构,制定了防汛预案,成立了工作组,准备了抢险物资及经费,组织了防洪培训及演练时,黄俊伟一行给予充分肯定,并叮嘱椑木镇负责人要及早做好准备,履行好河长职责,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椑木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现场,黄俊伟一行走进厂区,关心该项目建设进度,了解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帮助项目负责人想办法、添措施,给相关负责人提安全生产、项目推进等要求。据悉,椑木污水处理厂项目是省级节能减排重点项目,设计污水处理能力为0.5万立方米/日,新增铺设管网6千米。目前厂区内主体工程建设已接近尾声,预计年底能够投入使用。届时,对改善椑木片区的生产生活条件和沱江河生态环境将起到积极作用。(李建明 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