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中山镇:多措并举抓好纪检监察信访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8 15:22:2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烨 朱怡雨  

近日,记者从东兴区中山镇了解到,该镇通过优化网络、深化工作机制、强化廉政建设等,抓好抓实纪检监察信访工作。

优化监督网络,延伸纪检监督触角,与各村(社区)签订信访管理目标责任书和承诺书。凡是信访问题能解决不解决、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导致矛盾激化引发群体性事件,将严格责任追究,决不姑息迁就。成立村(社区)民情信息员队伍,对党员干部作风效能等进行监督。

深化工作机制,加强信访举报和受理信访举报的对接和双向互动。通过公布领导接待信访日,设立干部监督举报电话、举报箱和信访举报受理办公室等,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对信访举报件按照“分类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科学分流,落实责任,妥善解决诉求问题。

强化廉政建设,狠抓思想教育,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会,学习《条例》《准则》并观看警示片等,筑牢思想防线。利用微信、横幅、宣传单等,宣传法律法规及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提高党员群众的廉政意识。(陈烨 朱怡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