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全力推进德育暨素质教育健康蓬勃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9 10:12:3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声贵 韦小梅  

突出地方特色 打造教育品牌

东兴区全力推进德育暨素质教育健康蓬勃发展

近日在东兴区召开的内江市德育暨素质教育改革示范校建设现场会,吸引了众多教育系统的干部职工、教育工作者前来参观学习。东兴区是如何引领和推动德育暨素质教育健康蓬勃发展的?记者就此采访了东兴区教育部门。

构建载体,开展主题活动。东兴区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实施内江市德育“十大工程”、“三生绿色德育”(生长、生活、生态)、“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书香东兴”主题活动,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的完善和发展。其中,内江三中的成人礼、东兴区外国语小学的《木兰辞》经典诵读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创新课程,突出地方特色。东兴区鼓励学校自编教材,开设校本课程,凸显人文情怀,陶冶高尚情操。如:杨家中心校开展红色文化教育,自编《闪闪红星耀东兴》和《闪闪红星耀甜城》校本教材;十三小改编弘扬乡土音乐文化的《沱江船工号子》等。

多方联动,打造示范学校。东兴区着力构建家、校、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突出“一校一特色”开展主题德育教育。如:高桥中心校开展“国学教育”、椑木中心校开展“感恩教育”、汉安小学开展“爱”的教育,以及胜利中心校、永兴中心校正积极创建德育改革示范学校……通过打造学校特色品牌活动,引领和推动全区德育暨素质教育健康蓬勃发展。(李声贵 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