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全力推进2017年重点项目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1 09:51:5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亚 钟雨君  

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

——东兴区全力推进2017年重点项目建设纪实

内江师院新校区项目建设现场

2017年是省、市“项目年”。东兴区积极抢抓机遇,全力以赴,在全区掀起了项目建设新热潮,为东兴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支撑。

聚焦重点 精准发力

东兴区全力聚焦“一号工程”“世代工程”“头等大事”“十二项经济重点工作”等中心工作,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

在产业发展项目上,积极提升西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承载能力,抓好废旧手机电话机拆解中心生产线建设,尽快形成一批体量大、龙头效应强、经济效益好的项目。结合推进“一号工程”,支持企业广泛开展科技应用示范,培育更多创新驱动领域项目。大力实施先进制造业“三百行动”,加大对传统优势产业的技改投入,推动工业经济结构不断优化。

充分发挥政府资金的引导和杠杆作用,引导社会资本向电子商务、现代物流、会展、科技服务等领域扩大投资,大力推进传化物联网产业等生产性服务业项目和万晟城天幕步行街等生活性服务业项目。

在农业增效项目上,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长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抓好农业产业基地项目建设,重点抓好内江市年产100万头生猪项目,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

在基础设施项目上,瞄准东兴区基础设施“短板”,着力完善和提升基础设施功能,在发展条件改善上见成效。

深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年行动”,持续用力推进“双百”城市建设,启动兴盛路改造等旧城改造提升项目,完善公共服务功能。围绕构建“一带一轴一区”重要交通枢纽,加快推进川南城际铁路(东兴段)、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等项目建设,全面启动过境高速公路和汉安大道东延线的连接线、高桥和长江森林公园连接线、学院路和小青龙河休闲绿道驿站连接线三个重点项目。

突出“世代工程”,启动建设小青龙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抓好西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污水管网建设工程、内江市生活垃圾处理中心卫生填埋场等项目建设。

在脱贫攻坚项目上,今年东兴将实现5293人脱贫、21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全区充分挖掘、盘活贫困村的优势资源,用足用好扶贫专项贷款,着力实施产业扶贫、新村建设扶贫等专项扶贫方案,把各种社会资源和力量植入脱贫攻坚,推动涉农项目资金向贫困村、贫困户倾斜,加快实施易地搬迁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扶贫、发展农村电商扶贫、发展生产扶贫、教育扶贫等精准扶贫项目,建好“四好村”、脱贫攻坚示范村,确保行业部门涉农项目资金大部分投向贫困村。

123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