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全线摸排调研小青龙河水环境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5 10:15:4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蔡梅 韦小梅  

沿线走访

为加强绿色生态系统建设,5月10日,东兴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小青龙河进行全线摸排调研。

“有没有污染?”“污染源在哪里?”“水质现状怎么样?”“对水污染治理、水资源保护有哪些意见和建议?”……当天上午,调研组率先来到东兴区双桥镇杨家冲6组,采取实地察看、走访群众、询问干部等多种形式,从小青龙河的源头开始摸排调研。在双桥镇凤龙村1组,调研组走到小青龙河岸边,察看水质情况、有无白色垃圾,了解沿线居民生活垃圾处理情况。

途经新店乡果湾村,当了解到区域内有一家规模达600余头的生猪养殖场时,调研组要求立即前往查看。“粪便如何处理?”“出水口在哪里?”……进入养殖场,调研组直接问关键信息,当得知该养殖场距离小青龙河约3公里,且养殖场业主已采取多种措施处理粪便,并达到排放标准时,调研组给予肯定,要求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共同维护水环境。随后,调研组前往新店乡场镇等地,沿河察看排污口污水排放等情况。

据悉,本次集中摸排调研将持续到5月中旬,涉及新店、双桥、同福、田家、东兴、新江等7个乡镇(街道)。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收集沿河人口数量、生活污水总量、农业面源污染程度、畜禽养殖场所及工矿企业数量、分布等第一手信息,并结合东兴区自然环境特点、水体特征、人文社会环境条件和经济发展水平,整理、汇总成相关资料,初步拟定治理方案,提出治理重点、治理措施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为东兴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此外,据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建环工委主任赖宗良透露,就小青龙河水环境保护、水资源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等情况,今年9月,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将对东兴区政府进行首次询问,同时将把治理过程及治理成果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罗蔡梅 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