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规范兽药市场秩序 促进兽药行业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7 10:19:2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曾刚 钟雨君  

规范兽药市场秩序 促进兽药行业发展

东兴区开展兽药GSP认证培训

5月9日,东兴区召开2017年兽药监管暨兽药GSP认证培训会,全区各兽药经营企业负责人、兽医兽药与畜禽屠宰管理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

根据新修订的《四川省兽药经营管理规范实施办法》,东兴区出台了《内江市东兴区兽药经营许可办事指南》,并发放到每一名参会者手上。同时讲解了国务院《兽药管理条例》、农业部《兽用处方药与非处方药管理办法》和《兽用生物制品经营管理办法》等兽药法规,对具体的情况进行了阐述,并作出相关要求。

通过制作PPT,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授了兽药GSP知识和新修订的《四川省兽药经营管理规范实施办法》,兽药GSP认证条件及流程和需提交的文件资料目录,并现场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培训要求各兽药经营人员要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兽药是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和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法律意识,从行动上依照法规条例规范企业的经营行为,努力提高兽药、饲料添加剂等畜牧业投入品质量,全面提升对实施兽药GSP管理的认识,增强守法经营意识。

据了解,此次培训旨在推进东兴区兽药GSP认证工作,加强兽药监督管理,提高兽药经营人员兽药相关法律法规意识和兽药GSP知识,确保兽药规范化经营。

通过培训,经营企业理解了开展兽药GSP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高了对兽药GSP的认识,为全区兽药GSP认证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曾刚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