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杨家镇:变上访为下访 推动信访积案“清仓见底”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2 10:15:4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浩  

近日,东兴区杨家镇召开2017年民主生活(扩大)会,党委班子成员围绕“我是谁”这一主题展开发言,既“红脸”“亮丑”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又相互建言,凝心聚力促发展。全体镇村干部、第一书记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要变上访为下访,深入院落,走访群众,直面困难、矛盾,找准症结,推动信访积案‘清仓见底’。”会上,针对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尤其是纪检信访工作不扎实等问题,镇纪委领导进行了深刻剖析。谈认识、谈措施,认为党风廉政和纪检信访工作事关杨家镇的社会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必须认真履行信访工作主体责任,牢牢把握好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核心要义,把重心转移到为民排忧解难,为全镇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上来。

针对如何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和纪检信访工作职责,镇纪委提出了整改措施。一是广泛宣传纪检信访举报法规制度,引导群众依法合理表达诉求;二是打消上访人内心顾虑,取得群众对纪检信访工作的信任和支持;三是通过信访谈话,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置;四是减少越级访和重复访,确保群众举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陈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