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持之以恒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3 10:37:2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邱阳峥 韦小梅 钟雨君  

东兴区召开全区环境保护工作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动员会

5月17日下午,东兴区召开全区环境保护工作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动员会。区委书记黄俊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炼英出席。

会议传达了省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会议和全市环保工作暨突出问题整改会议精神,通报了东兴区一季度环保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环保的严峻形势,部分乡镇(街道)、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就抓好全区环境保护工作,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精耕细作,持之以恒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要结合环境综合治理“一增一减一治”工作,全力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让环境质量全面提升。

在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战役方面,要以国道、省道及重要通道沿线、城区周边等区域为重点,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现场执法、联合执法和媒体曝光,禁烧秸秆(垃圾);要在城区范围内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控制试点,并通过示范项目全面推广;要继续加强绿化带“提档降土”改造工程和裸土覆盖工程,减少城市道路两侧裸土面积。

在打好水污染防治战役方面,各乡镇(街道)和区级有关部门必须严格落实《水十条》,全面落实河(库)长制,突出黑臭水体整治和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推动河库清水绵延、永续利用;要继续抓好饮用水源保护这一民生工程,确保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逐年提高;要注重从源头上解决,关注面源污染、养殖业排污等,把这些领域管好管住。

在打好土壤污染防治战役方面,要提前着手、超前谋划、精心准备,全面摸底全区土壤环境状况;要实行土壤污染分类别、分用途、分阶段治理,大力推进工业固体废弃物污染治理,强化重金属污染防控和整治,促进土壤资源永续利用。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重拳出击,依法依规开展环境执法。各执法部门要密切配合,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旗帜鲜明地将环境执法工作狠抓到底。

就当前环保突出问题整改,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从整改工作着手,补齐环保短板,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要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强力推进,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特别是要以推行“河长制”为契机,全力推进沱江河、大清流河、小青龙河等3条主要河流流域治理,积极开展大规模绿化东兴行动,确保综合治理取得成效。(邱阳峥 韦小梅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