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工商局:提升群众满意度 切实解决“窗口”问题

http://www.scol.com.cn  (2017-05-30 23:55:3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龙菊  

东兴区工商局驻政务中心窗口是服务企业的一线部门,负责全区各类企业的工商登记、动产抵押登记、户外广告登记等业务工作。由于行政审批权集中、办事群众多,群众投诉举报、反映情况较多,一直是廉政风险的重点防控点,也是全区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专项整治岗位。为加强作风建设、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东兴区工商局以纪检信访举报为导向,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深入调查,了解情况,切实解决群众困难,赢得群众的信赖与支持。

针对群众反映的排队等候时间太长、工作效率不高等问题,纪检组经调查发现,原因之一在于办事企业多,窗口人手、设备力量不足。为解决这个问题,在各部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首先充实窗口人手,从最初的2名增加到现在的4名;从去年开始,陆续更换窗口电脑,增加激光打印机,还为办事企业专门准备了电脑,方便群众使用。原因之二在于工商登记法律法规繁多,办事企业不了解政策、不熟悉相关要求,导致产生了误解。针对这个问题,在合法有效的前提下,大胆简化办事程序,创新开展向企业发放书面“承诺书”、到同级部门开具相关信息、在门户网站上 “抄告”等措施,对办事企业进行告知。群众反映表格资料太多太繁琐不知如何填写,登记人员制作好表格及相关资料的填写示范模板,使办事企业一目了然。

由于窗口工作的特殊性,纪检监察工作任务艰巨。下一步,东兴区工商局纪检组将以全区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为契机,坚持正面教育、提高窗口人员的政治觉悟,加大对风险岗位的监督制约,将纪检工作和业务工作高度融合,创新思维、多措并举、惩防结合、注重实效,将纪检监察工作不断推向深入。(龙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