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党风廉政建设宣讲团巡讲活动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6 10:00:2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莫家洪  

启动仪式现场

“良田千顷不过一日三餐,广厦万间只睡卧榻三尺。当权力带来的尊荣消散之后,落马官员想起了父母、爱人、子女,这时方醒悟,亲情才是最宝贵的。”近日,东兴区党风廉政建设暨涉农职务犯罪预防村官宣讲团巡讲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宣讲会上,宣讲员结合身边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涉农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的原因、特点及其危害,从不同角度以案说法,以案施教,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预防职务犯罪的对策和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说服力,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课。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组织单位将带领宣讲团成员到东兴区部分乡镇进行宣讲。宣讲员将充分发挥年龄、文化等优势,以最接地气的方式,将脱贫攻坚政策法规、准则条例向广大基层干部、农村群众宣讲,发挥党风廉政建设和涉农职务犯罪预防的“生力军”作用。组织单位也要努力打造巡讲品牌,加强对宣讲员的教育培训,不断发展壮大宣讲队伍,探索完善宣讲工作机制,推动宣讲工作常态长效、持之以恒地开展下去。

“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把这项工作与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结合起来,夯实基层组织执政能力,确保宣讲团巡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区纪委主要负责人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