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扶贫移民局抓好做细扶贫纪检信息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7 10:23:0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吴秀华 钟雨君  

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扶贫工作牵涉到方方面面。东兴区扶贫移民局党组和纪检组高度重视扶贫领域纪检信访工作,采取多项措施,畅通信访渠道,扎实将工作做细做到位。

落实一岗双责,端正接访态度,让来访者轻松畅谈意见建议、表达诉求。对业务范围内的信访问题,及时给予政策解释、答疑释惑,督促有关乡镇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及时妥善办理;对业务范围外的信访问题,结合实际提出解决途径和建议,让信访人少走弯路。对一时不能办结的疑难问题,细心解释,告知群众办结期限,跟踪问题进展情况。

始终坚持客观公正原则,加强宣传,引导群众依法依规信访。对信访群众反映属实的问题按照程序依规依法进行处理,对失实且带有个人偏见的问题,注重拿出客观事实和依据与群众进行深入交流、沟通、解释,让信访群众口服心服,做到以公心服众。通过政策法规解答,宣传依规依法信访理念,引导群众依规依法信访。

明确重点,建立台账,分类动态管理。对群众举报有关脱贫攻坚的问题线索进行认真研判,及时处置。结合市、区《扶贫领域“3+X”突出问题第一轮专项整治》相关文件精神,将以在扶贫项目分配安排、审核审批、检查验收中存在的以权谋私、徇私舞弊、优亲厚友的突出问题作为监督重点。对扶贫领域涉嫌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实行销号管理,重点督办、限期办结、严格把关,确保问题线索得到及时查处,不断推动信访问题线索管理工作深入开展。(吴秀华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