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召开2017年财税暨审计工作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7 10:27:2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蔡梅 钟雨君  

5月27日,东兴区召开2017年财税暨审计工作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炼英出席会议。

区国税局、地税局、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对2016年财税审计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16年,全区财税、审计等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取得了显著成绩,呈现出财政收入逆势增长,综合实力不断攀升、财力调度科学有序、保障能力显著增强等特点,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资金保障,为未来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

徐炼英在充分肯定全区财税审计工作的同时,也对全区财税审计工作面临的形势作了全面客观的分析。她指出,当前财税工作面临新机遇,审计工作面临新形势,全区上下要深入研究政策、吃透政策,准确把握财税审计工作新态势,一方面要在培植新增税源、争取新增债务配额、向上争资等方面大有作为,另一方面审计工作要适应上级对审计工作、经济“新常态”对审计工作、时代进步对审计工作的“三个新要求”。

就进一步抓好2017年财税审计工作,徐炼英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全力做大财政“蛋糕”。把财税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按照“依法征收、应收尽收”的原则,确保财税工作半年“双过半”、年终“满堂红”;要加强财源建设,着力培植新增税源。健全涉税信息共享制度,完善税收保障体系,把项目建设作为培植财源的重中之重,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力促项目尽快投产、达产,形成支柱财源;要强化监督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坚持“量力而行、量入为出”的原则,从严控制“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把有限的资金用在民生、社会事业等最需要的地方,全力补齐扶贫、基础设施、生态“三块短板”,最大限度发挥财政资金效益;要坚持改革创新,完善财税管理体系。建立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结合的管理体系,加大对“四本预算”的财力统筹力度,清理整合专项资金,发挥财政资金效益;要加强债务管理,积极防范债务风险。进一步规范政府举债担保行为,推动规范合理运用新型融资模式,避免增加地方政府债务负担;要突出审计重点,切实提升审计质效。聚焦脱贫攻坚、项目推动、“双百”城市建设、财政资金支付及使用绩效等重点领域,推进审计全覆盖;要打紧开支,切实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要严守法纪底线,全面抓好队伍建设。重点整治违反政治纪律、生活作风、吃拿卡要、办事推拖、工作纪律松弛等突出问题,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做好2017年的财税、审计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一系列安排部署,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以更加饱满的信心、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推动全区财税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罗蔡梅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