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9 09:54:2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吴秋宏 韦小梅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承载着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平教育和优质教育的双重期盼。近年来,东兴区把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教育事业发展的重点,狠抓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农村和乡镇薄弱学校建设、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全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教育教学条件明显改善。过去三年,全区累计投入项目建设资金1.49亿元,新改扩建校舍9.9万平方米,改造运动场5万余平方米,改造学校60余所,认真抓好教学条件装备现代化建设,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城乡、区域、校际之间差距不断缩小。

办学资源得以整合优化。科学规划学校布局,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全区小学教学点从2014年的38个减少到2016年的33个,新建成了五星小学、十三小高新校区、机关幼儿园高新校区,形成了相对集中、注重质量、更加合理的学校布局。

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三年来,通过招考、引进等方式补充紧缺学科教师共892名,充实到农村和相对薄弱学校任教,有效缓解了师资不足、专业结构与年龄结构不合理等矛盾;组织培训各级中小学教师、校(园)长2.5万人次,教师队伍专业化水平明显提升;积极落实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发放补助资金1680万元,实现了农村教师全覆盖。

素质教育得到拓展提升。东兴区转变教育教学管理方式,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定的课程方案,切实减轻学生学业负担,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努力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升。(吴秋宏 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