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杨家镇设置专项台账 打造“阳光低保”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2 06:35:3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包宇  

低保资金是困难群众的“救命钱”,做好低保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今年以来,东兴区杨家镇纪委对低保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信访举报设置专项台账,进行单独登记、快速处理,重点督查“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等信访举报问题,保证低保资格精准享受。

入户走访,核清家底。杨家镇纪委坚持入户走访核查,详细了解申报人及家庭的真实情况,走访周边群众,对明显不符合农村低保条件的在册低保对象,坚决要求清退,并做好相关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告知其瞒报、谎报家庭情况的后果。对“关系保”、“人情保”、对已死亡的低保对象核减不及时等情况,追究经办人员的责任,从严查处。

严格把关,规范审批程序。严格按照个人申请、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张榜公示、乡镇审核的程序,规范操作。严格落实“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低保动态管理原则,坚持低保政策宣传到位,对低保对象严格把关,切实做到对象精准、程序精准。

群众参与,共同监督。杨家镇设置信访举报电话,在各村务公开栏张贴了镇纪委举报电话,引导广大群众参与监督,把低保晒在阳光下,防止因政策把握不准、基础工作不扎实、工作方法简单等情况导致低保对象核查不准。向不符合低保政策的信访人员做好解释工作,清零低保信访库存。(包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