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万亩花椒基地建设初见成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5 13:17:1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柄均 钟雨君  

园区工人正在管理花椒树

结满果实的花椒树

密密麻麻的果实缀满枝头,一走上园区新修的水泥道路,花椒的香味就扑面而来,漫山遍野都弥漫着醉人的清香。有好奇者伸出舌头轻轻一舔,顿时惊叫一声“好麻”。

近日,记者走进东兴区新店乡上塘坊村万亩花椒基地,在花椒种植公司“四川万丰鼎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门前,挂着一幅醒目的标语“发展花椒产业,增加群众收入”。上塘坊村三组(小地名:庙儿坡)由于地势稍高,可以看到周围的小山坡,都是层层叠叠的花椒树。而去年上半年栽种的花椒树,今年已初挂果,花椒正散发出阵阵“椒香”。

“到目前,我们基地已种植九叶青花椒1万余亩。”基地负责人介绍,园区道路已达58公里,其中有10公里园区道路已硬化,新修建了蓄水池48个、 山平塘8口、花椒烘干房2套。基地从2015年10月开始启动,通过示范带动,调动了周边群众对九叶青花椒种植的积极性,同时也绿化更多的荒山。

据了解,新店乡上塘坊村及周边属浅丘地貌,由于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经济落后,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东兴区积极引进对花椒种植和加工有探索的“四川万丰鼎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全村范围大力发展花椒种植,让花椒产业帮助上塘坊村脱贫致富。

据不完全统计,到2016年12月,四川万丰鼎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已支付当地村民承包土地费用200余万元,村民务工费用300余万元,大大提高了当地村民的收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