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举行专题培训 提升安监干部监管能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9 08:17:2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波 韦小梅  

6月13至6月15日,东兴区举行2017年度安监干部监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东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泽清出席并讲话。

就做好本次培训工作,陈泽清要求,要通过培训树立安全生产的“三种理念”,即树立“抓安全生产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树立“抓安全生产就是抓政绩”的理念,树立“抓安全生产是保障干部健康成长”的理念;通过培训增强安全生产的“三种意识”,即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第一重要”的意识,增强“人民群众生命第一珍贵”的意识,增强“安监干部责任”意识;通过培训提高安全生产的“三种能力”,即提高把握安全生产形势的能力,提高安全生产依法行政的能力,提高安全生产统筹协调的能力。

据了解,本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帮助大家更全面地了解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学习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明确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掌握在新时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方法,着力提高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从而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好转。

培训对象涉及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安办主任、经办人,以及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共计190余人。

培训内容包括:综合安全监管知识培训、安全社区、镇村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综合安全监管及执法、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非煤矿山安全监管、职业卫生监管、安全生产监管与党风廉政建设等。

本次培训,还组织参训学员前往试点乡镇高梁镇,现场交流学习镇村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试点工作情况。(刘波 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