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全面开展作风大整顿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0 07:48:2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蔡梅  

督查方式灵活,严控监管痕迹——

东兴区全面开展作风大整顿活动

督查组正在查看职工花名册

为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整顿工作作风,规范工作行为,提升工作效能,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今年,东兴区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作风大整顿活动。

5月16日~17日,该区派出4个督查组,分片、分段、分重点对全区各行政事业单位、驻区各单位集中开展监督检查,对干部职工工作作风进行明察暗访,有效推动作风大整顿活动持续深入开展。

督查方式灵活

“在双才镇我们先到各部门检查再到党政办核实请假情况,到同福镇我们先到办公室拿上名册再到各部门督促上班情况。” 5月16日上午9点20分,监督检查第一组的组长周维在车上向成员们布置工作。

“我想咨询一下有关计划生育的事情,该问哪一位呢?”在双才镇政务服务中心,监督组成员乔装成办事群众,了解工作人员态度。而在新店乡的政务服务中心,他们又直截了当亮明身份,直接询问工作人员去向。这一天,他们在监督检查过程中,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走访,灵活机动的运用了多种方式对分片督查范围内随机选取的单位开展了督查。

仔细核对签到簿,检查上班迟到早退情况;认真查看请假条,核实请销假制度执行情况,详细了解公示去向情况,电话联系工作人员上报的去向是否与实际情况相符合。“监督检查不是走过场,我们要根据不同的情况采取不同的督查方式,才能达到我们的目的。”监督检查第一组组长周维说道。

严控监管痕迹

“聂勇,你在摄像时注意把他们在做什么的情形拍摄下来,尧云学的记录要详尽……”在监督检查过程中,组长不时提醒同行的工作人员。“对发现的每一个督查情况收集资料佐证,督查通报要讲究证据确凿理由充分。”

此次监督检查每个工作小组都配备了一台摄像机,对督查情况进行实时录像,同时要求复印归档被督查单位贯彻落实内东委【2017】18号文件精神及传达落实4月19日区委书记主持召开的2017年作风整顿动员会议精神情况的党委(组)会、干部职工动员会的会议记录、作风大整顿实施方案、自查自纠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的相关材料。

监督检查小组成员采用摄影取证、复印资料、现场笔录等方式,对工作过程进行了认真的记录。“我们在督查工作中也要注重痕迹管理,使作风整顿监督管理有章可循、责任追究有据可查、奖罚分明有据可依。”周维说。

整顿效果明显

“往年我也曾经参与过类似的检查。相比较来看,这次检查对象的工作作风有明显改进,纪律观念也有明显增强,工作效率有明显提高。” 周维认为,此次作风大整顿活动的整体情况较好,但也有个别单位存在工作人员迟到早退去向不明等现象,有关单位还需要针对问题抓紧整改。

在当天的明察暗访中,监督检查第一组先后走访了区机保局、区医保局、区社保局、区农林局、区司法局、区文广体新局、区蚕桑局等多家单位,大部分单位的工作秩序良好。

从督查情况看,东兴区各级各部门都非常重视作风大整顿活动,并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具体方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发现的11个问题正在处理中。(罗蔡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