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全力推进“内江黑猪”产业化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1 07:31:2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钟 钟雨君  

整齐的房舍,门上有着仔猪、母猪、种猪、孕猪等标记,走进屋内,见不到猪圈的脏乱,从外观上看,很难相信这是一个养猪场,这是很多人走进东兴区泓济生态养猪场的感受。

泓济养猪场里饲养的全部都是“内江黑猪”,也是中国四大国宝级名猪之一。东兴区近年来正在大力培育“内江黑猪”,已在G247、G321公路沿线的石子、太安等24个乡镇进行规划,准备建生猪养殖单元308个,到2021年发展“内江黑猪”27.9万头,年出栏黑猪8万头。

全区确定了5年养殖目标任务,今年将建14个“内江黑猪”、26个“外系猪”养殖单元,目前已有4家业主签订建场合同。并以德康、陆洋、泓济等10余家龙头企业为基础,建立“企业牵头+农户参与+政府补贴+保底回收”利益联结机制,对引进“内江黑猪”公猪、母猪的养殖户,分别按400元、200元每头给予补贴,公司按不低于240元每头支付寄(代)养费回收生猪,全力推动东兴区生猪产业规模化发展。(黄钟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