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加大农村家宴监管力度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1 07:31:5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沈骏 钟雨君  

近日,东兴区召开贯彻落实“三小条例”及农村家宴监管工作会,区食药监局、29个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及食安办负责人、29个食品药品监管所、区食药监局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详细分析了全区“三小”监管和农村自办宴席面临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在“三小”监管上,由于从业人员“两个意识”淡薄,监管体制机制不完善,市场监管主力军力量薄弱,致使监管中存在很多的模糊地带。在农村自办宴席监管方面,宴席申报信息的不确定性、加工场所简陋、原材料采购渠道把关不严、监管力量不足等问题,致使农村自办宴席成为食品安全监管的一个难点。

根据《食品安全法》和《三小条例》的相关规定,会议强调了“一个协调,两个责任”。下一步,将通过开展全区“4品1械”一户一档工作,一并将“三小”备案登记、依法监督检查等工作纳入痕迹管理,全力推进“三小”备案登记工作,不留登记盲区。同时加强对乡镇街道信息员、网格员的培训,更好地加强对流动厨师的备案、监管、培训工作,树立严字当头和“底线意识”,努力让监管工作始终“跑”在风险前面。

就目前全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抓好责任体系建设,确保“三小”企业、农村自办宴席监管工作落到实处,提高广大群众食品安全意识。(沈骏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