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主要领导深入基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3 10:44:4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良平 韦小梅  

促进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奔康

东兴区主要领导深入基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近日,东兴区委书记黄俊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代金一行,深入郭北镇黄泥村走访贫困户和已脱贫群众,了解当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来到黄泥村8组建档立卡贫困户李传森家中,黄俊伟一行实地察看了李传森家通过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新建的住房,询问当前李传森一家的生活情况,关心李传森的女儿高考情况。当得知李传森没有工作且供养两个女儿上学,经济压力大时,黄俊伟一行积极为其介绍就业门路,要求相关部门落实教育扶贫政策,确保贫困学生能安心完成学业。

在2016年已脱贫的黄泥村6组村民曾天云家中,黄俊伟一行与他亲切交谈,了解他的家庭收入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看望慰问他卧病在床的妻子。当得知曾天云虽已脱贫,但最近给妻子治病求医花费较大,家庭经济压力较大时,黄俊伟一行要求相关部门落实各项补贴和医疗扶贫政策,减轻他们的经济压力;叮嘱曾天云要勤动手、多打扫,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嘱咐当地镇村干部要继续帮助曾天云一家,让他们能够脱贫不返贫,过上更好的日子。

据了解,去年,东兴区围绕黄泥村贫困户早日脱贫奔康,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建成水泥公路近5公里,依托土地整理项目硬化水泥公路4公里,基本上完善了农田水利基础设施,为14户贫困户维修加固了住房,为4户贫困户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投资50万元修建黄泥村公共服务中心280平方米、活动广场400平方米,新增变压器1台,无线通信网络全覆盖。

在推进产业发展方面,东兴区在黄泥村引进恬怡源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200余亩种植水果和蔬菜,部分贫困户通过收取土地租金、在专合社务工等途径增加收入;还成立了聚盛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全村推广种植蒲葵。

在政策落实方面,对4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均发放了贫困户医疗优惠证,帮助1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办理了低保,确保了贫困户家庭无孩子辍学。(刘良平 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