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集中排查29个乡镇(街道)地质灾害隐患点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7 10:03:3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霖 韦小梅  

7月6日,东兴区组织国土资源部门以及相关乡镇(街道)人员,分成三个工作组,集中对全区29个乡镇(街道)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检查组深入乡镇(街道),采取看现场、查资料、听介绍等形式,详细核查每一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基本情况。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围绕有无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原地质灾害点险情是否加剧、“防灾明白卡”是否填写规范及是否发放到位、监测员是否到岗到位、电话是否畅通、监测记录是否填写规范、警示牌是否设置完毕、是否开展应急避险演练等八个方面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要求,进一步强化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做到精准、不留死角,建立排查台账,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进一步完善落实应急措施,修订完善每一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应急预案,切实做好地质灾害应急工作;进一步加强宣传培训,普及群众防灾避灾知识,提高群众的防灾水平和自救能力,切实做好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工作;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专人值班的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信畅通,切实做好地质灾害信息反馈工作。(李霖 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