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提前两月完成页岩机砖厂环境整改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1 07:38:1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钟雨君  

工人正在作业

拉砖车辆排成长队,工人们在彩钢大棚下搬砖上车……近日,位于东兴区双桥镇的东兴区页岩机砖厂内,一派繁忙景象。

“这条水沟是雨水通道,那根涵管是污水通道,我们让雨水和污水在厂区内进行了彻底分流。”7月6日,东兴区页岩机砖厂法人代表罗兵告诉记者。

东兴区页岩机砖厂位于双桥镇马龙村3组,主要生产遂道窑页岩实心红砖,年产值约600多万元。环保部门在督察中发现,该机砖厂存在无组织排放较严重和烟尘直排的问题,在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加强粉尘收集、减少无组织排放的同时,还对企业烟尘直排的涉嫌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并要求于今年9月30日前将问题全部整改完毕。

4月16日,在东兴区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单位的指导下,机砖厂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6月底,该厂已完成了厂区的雨污分离、大部分厂区硬化、页岩开采点覆盖、封闭粉碎车间、安装喷淋设施和厂区水沟建设等。

“还有最重要的一项是建设脱硫塔水池,目前脱硫塔塔墩基础已修好,并于6月7日签订了安装合同,即将进行安装。”罗兵拿出安装合同说。记者看到,合同是东兴区页岩机砖厂与重庆大足区华盛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签订的,主要安装3米×15米的脱硫塔1台,防腐水泵3台,防风绳3根,喷淋装置3套。

据悉,这次环保整改投入40多万元。预计7月底,该厂的环境问题将全部整改完毕。(钟雨君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