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召开大清流河河长制和环保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4 09:31:5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蔡梅 韦小梅  

近日,东兴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炼英主持召开会议,就大清流河河长制和环保突出问题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徐炼英要求,相关乡镇(街道)务必落实好主体责任,推进区域内河长制工作;要深入调查摸底,重点摸清片区内重要污染源;要强化垃圾处理设施的建设,切实把各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转起来,加大对重点污染源的整治力度;要加大查处力度,杜绝工业企业偷排漏排行为;要加大监督力度,安排专人每周暗访;要根据各乡镇(街道)上报情况,梳理当前东兴区环保治理的重点,建立台账,列出清单,并下发至相关乡镇(街道)。

徐炼英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充分认识到河长这个岗位的重要性,特别是镇级河长要结合实际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多途径加大宣传,重点向沿线学校的广大学生进行宣传,形成保护母亲河的强大氛围;要统一制作相关宣传资料,并发放到村到户,动员广大村民参与到保护大清流河行动中来,让大清流河真正实现清流。

据了解,大清流河为沱江一级支流,东兴区境内河段长90.1公里,流域面积523平方公里,流经东兴区9个乡镇(街道)98个村,是东兴区的母亲河。(罗蔡梅 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